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助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2015年08月26日 10:35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焉荣竹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就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进行协商

  8月24日到25日,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相关提案者,就督办“关于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重点提案,到济南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焉荣竹说,物业管理是现代居住小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对社会经济的重大推动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我省物业服务行业迅速成长,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始终离不开政府主管部门的推动引导和监督管理。要从强化政府引导和破解基础难题的角度入手,加强政策制度建设和问题研究分析,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来实施对物业管理市场的指导和监督。要围绕提升物业服务规范标准、厘清行业责任边界、明确部门监管职责、推进业主大会制度落地、加快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和物业管理等方面,尽快制定出台关于全省物业管理层面的系统性、指导性文件,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切实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为广大群众创造优良的居住条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重点提案 物业管理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