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王明方出席

2015年08月26日 13:31 | 来源:安徽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王明方在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不断提升政协协商民主实效

  8月24日至25日,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秀芳、张学平、赵韩、李卫华、夏涛、童怀伟、李修松、牛立文、邵国荷和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交流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政协近年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做法、成效和经验。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政协共同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思想认识有了新深化,工作实践有了新拓展,履职成效有了新提升,制度建设有了新加强,社会影响有了新扩大,人民政协事业呈现蓬勃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明方指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是党赋予人民政协的重大政治使命和历史任务,为人民政协事业开启了新的历史阶段。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精髓特别是其中蕴含的商量办事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是体现人民民主真谛的民主形式,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形式。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商量成事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王明方强调,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核心要领和关键环节,就是要坚持党委批准协商议题,党委和政府、政协共同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并组织实施,政协是协商平台,党委、政府和参加政协的各单位及政协委员是协商主体,协商成果要有落实和反馈机制。

  王明方指出,要以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承办好民主协商活动,提升协商质量和实效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自觉性,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水平,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和界别的优势专长,精心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不断加强政协委员协商能力建设以及政协机关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

  王明方强调,政协党组作为党在政协设立的领导机构,是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保证。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要按照党委的要求,落实好所承担的“从严治党”责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保障政协协商民主和政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 政协协商民主 人民政协 王明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