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政协港区委员赴青海学习考察 张学修任团长

2015年08月26日 14:17 | 来源:海南省政协委员
分享到: 

  原标题:省政协港区委员赴青海学习考察

  2015年8月4日至9日,海南省政协港区委员赴青海省进行为期六天的学习考察。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港区海南海省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修任团长,省政协常委莫海涛、韩阳光、符传军任考察团副团长,考察团成员由港区海南省政协委员及部分市县港区政协委员召集人组成。考察团邀请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辞为顾问,省政协港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子导,专职副主任符传奕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28人,受到青海省委、省政协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政协主席仁青加,青海省委秘书长王予波,青海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小青,副主席马志伟分别会见并宴请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此行旨在全面了解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地位的认识和了解。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海北州青海湖湿地保护和海晏县沙漠治理情况;考察了格尔木钾肥生产和科研情况,考察了长江源头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情况;考察了青海省藏医药的科研、发展及传承情况;考察了原子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通过考察,委员们认为青海南连西藏、西接新疆、东跨甘肃而接中原,是进藏的必经通道、连通欧亚大陆桥的纽带,青藏铁路通车后,青海更加成为西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的门户。委员们认识到青海三江源区是我国最重要、影响范围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其生态变化对全世界的气候都有不可估量的影响,保护三江源,不仅是区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21世纪整个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委员们认为青海省有54种矿产,资源储量排在全国前10位,青海资源储量潜在总值达17.25万亿,占全国保有储量潜在价值的19.2%,是我国最重要的资源接续地区之一。委员们认识到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地区,藏族人口近120万,回族人口近90万,以及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等主要少数民族聚居,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6%。民族团结、民族和谐对青海甚至全国的改革、发展、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加强了对青海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了解,增强了两省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我省港区政协委员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

  陈辞副主席对我省港区政协委员克服高原反应,坚持完成考察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委员们继续坚持爱港爱国爱家乡好传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特区稳定和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齐生堂,主任科员王燕燕,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副处长黄庆参加考察,并协助港区委员联谊会具体组织了此次考察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省政协 委员 学习考察 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