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两院工作通报

柯尊平出席会议

2015年08月26日 14:34 | 作者:张异同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发挥政协优势 为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政协网成都8月25日讯(记者 张异同)  8月24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第39次主席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在通报工作情况时说,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司法公开,严格公正司法,立案登记制改革推动到位,审判运行机制改革成效明显,庭审实质化改革积极推进,行政案件管辖改革试点初见成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通报工作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依法治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面加强诉讼监督,不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强化查办职务犯罪外部监督,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柯尊平对省“两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省“两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全省推进“四个全面”的工作大局。一是更加突出司法公正和司法为民,加强重点区域依法治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继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不断巩固改革成果,下大力气解决司法体制改革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公正司法能力水平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司法规范化和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柯尊平要求,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广泛凝聚“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思想共识。要发挥政协法律界别委员的优势,开展法律咨询和宣讲活动,进一步推进“法律七进”落地生根;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积极为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发挥委员代表性、示范性作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汇聚社会正能量。

  会上,部分省政协委员就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张雨东、高烽、王正荣、罗布江村、陈放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主持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听取两院工作通报 主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