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香格里拉游客零购物遭侮辱 导游:没有钱就不要出来

2015年08月26日 16:25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游客投诉时录音遭“拘留”威胁

 

  原标题:游客香格里拉零购物遭侮辱 导游:像你这样的滚蛋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了《香格里拉旅游“怪象”:不交钱就赶下车》,称由于拒付强制性消费,有游客在从丽江至迪庆途中被赶下车。随后,游客在云南迪庆州旅游局投诉时,旅游执法人员言语粗暴。

  不交100元家访费被赶下车

  为了调查“香格里拉旅游怪象”,央视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在丽江报名重走香格里拉旅游路线。

  尽管报名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承诺不强制消费,但是当旅游大巴快到虎跳峡时,导游阿布(音)开始向游客收取藏民家访的自费旅游项目。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都交了100元家访费,有的还交了吃牦牛肉的费用。

  在记者拒绝参加藏民家访后,导游被激怒了。“你花不起,快点下车,随后将记者拉下车,连100块钱都花不起,你就不要出来旅游。”阿布说。随后,他要求记者把签订的旅行合同交出,并当众撕毁。“你信不信我给你(打)散在这里。”阿布说。

  记者被赶下车的地点,是一处荒郊野外,交通不便,人烟稀少。不管去丽江或香格里拉,均需两个小时车程。路边,几名游客同样未交费被赶下车。

  游客投诉时录音遭“拘留”威胁

  随后,记者随同四名被赶下车的游客,前往丽江旅游局投诉。该旅游局负责处理投诉的工作人员称,他们这边是丽江,只能管丽江的导游和旅行社,“那些导游是香格里拉那边的。”

  该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云南省规定,在香格里拉旅游线路带团的,必须是香格里拉的导游,其他地方不得到这里带团,所以阿布是香格里拉的导游,投诉必须到香格里拉。

  接着,记者前往迪庆州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他们接到记录,把那个导游记录在案,万一再出现,他们肯定处理,“瞎猫碰个死耗子,搞不好会碰到。”

  该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丽江虎跳峡这边,从“长江第一湾”开始就赶游客了,他还称游客理性消费观念不对,“你按价格交了,旅行社和导游都不赶你。”

  在迪庆州旅游局,游客拿手机录音时,执法人员要求游客删除录音,不删掉就拘留,“像你这样的滚蛋,永远不要来香格里拉,我敢说就敢做到。”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游客零购物遭侮辱 游客香格里拉零购物遭侮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