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强上“黑车”被拒 一拳打死司机被判12年

2015年08月26日 16:50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误以为黑车要搭乘遭拒 撕扯中被司机打死

  看到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并有人下车,欲打车回家的乘客以为是“黑车”上前,没想到被司机拒绝。为此,乘客与司机发生争执继而厮打,最终导致乘客被殴致死。兰州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司机聂某有期徒刑12年,宣判后聂某提起上诉。昨日,省高院公布该案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经审理查明,2014年7月4日晚11时许,阿雷(化名)和妻子在省人民医院正门对面的马路边准备乘车回家。见聂某驾车停下时有两人下车,阿雷以为是“黑车”即上前搭乘,遭到拒绝后二人发生争吵,继而相互厮打。厮打过程中,聂某用拳击打阿雷面部并致其倒地后头部受伤。2014年7月14日,阿雷经医院抢救无效,因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而导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兰州市中院审理后,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聂某有期徒刑12年。宣判后,聂某上诉称,阿雷的死亡是突发事件,阿雷有酒精中毒、高血压、肥胖等自身原因,其朝阿雷面部击打造成死亡的结果不是故意而是过失。

  省高院审理后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许沛洁)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黑车 一拳打死司机 被判12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