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周口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关注交通路干渠治理

2015年08月27日 14:36 | 作者: 吴继峰 | 来源:周口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交通路干渠治理月协商座谈会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交通路干渠治理问题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穆仁先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张文平和市政协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川汇区政府、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交通路干渠治理问题有关情况。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围绕这一问题,从推进雨污分流、疏浚干渠及箱涵、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穆仁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交通路干渠东西向横穿中心城区,干渠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中心城区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居住环境,围绕干渠治理问题召开协商座谈会很有意义。交通路干渠的治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城管、水利、环保等部门和川汇区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才能做好。希望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交通路干渠治理工作中,回应社会关注,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参考、研究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的共同努力,妥善解决交通路干渠存在的淤积、污染和安全隐患问题。市政协有关同志要认真梳理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协商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以供决策参考。要注重协商成果的转化,及时做好跟踪和反馈工作,推动协商成果的落实,确保协商取得明显成效。

  刘国连在会上指出,各位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周口发展和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本次协商座谈会为契机,坚持民生为重、民生优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快中心城区水系治理,把交通路干渠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完完善规划,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张文平就如何推进交通路干渠治理提出希望和建议。(记者 吴继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周口市政协 交通路干渠治理 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