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治理管理

2015年08月27日 17:11 | 作者:吴合庆 黄世锋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保护饮用水源区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8月25日上午起,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率市政协考察组深入三亚饮用水水源区,开展为期三天的饮用水水源地治理管理问题调研,深入了解三亚饮用水水库储水、水源林质量治理工作等情况。

  从8月25日上午到8月26日下午,黄志强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隆水库、福万水库、水源池水库、半岭水库、赤田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黄志强在仔细了解水库的建设、储水以及水源保护区划定情况后,对水库区加强饮用水水库水质监测,打击违法涉水行为保护水源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对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的巡查和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和制止人为污染水源,确保饮用水生态安全,有效保护水体。

  黄志强每到一处水库,都认真察看水库两边的植被,详细询问植被作物、农业种植和村民生活以及生态保护等情况。针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陆域范围内有种植大面积的橡胶、芒果、龙眼等经济作物需施用化肥、农药的情况,考察组一行还共同探讨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退果还林补偿机制,加强水源保护区生态建设,减少水土流失,分级安排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经济林等建议。

  黄志强说,要提高对水源地保护区巡查力度,实行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建立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防止单位和个人在水源范围内从事可能污染生活饮用水体的活动;加强各部门联动机制,对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毁林种植、违法建房等行为坚决打击。此外,必须严格控制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附近温泉水资源的开发,确保饮用水安全。

  8月27日,市政协考察组还将深入三亚其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文史委、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部分国营农场及各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市政协 饮用水水源地治理管理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