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信证券被带走8人身份曝光 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举行

2015年08月28日 08:5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日举行

  记者向国务院新闻办求证得知,今日上午10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另据报道,中信证券被带走8人身份曝光,8人都是中信证券的骨干。

 

04CA13FB3924

 

  ●国务院吹风会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措施,分析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 ●中信证券协助调查的8人身份曝光,3人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

  连跌3日的沪深两市8月27日双双高开,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盘中一度跳水。昨日下午曝出消息,国务院将于今日就养老金入市举行吹风会,随后沪指大幅拉升,暴涨逾5%,逼近3100点。

  新京报记者向国务院新闻办求证,国新办工作人员告知,周五上午10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金融股现巨额买单

  8月27日下午,有消息称周五(8月28日)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新京报记者随后向国务院新闻办证实了上述消息。

  8月27日下午,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纷纷被“激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均出现数百万手巨额委托买单,随后大盘开始大幅反弹。截至收盘,银行、保险板块领涨,涨幅均超7%,沪指则收涨5.34%,报3083.59点。

  8月23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标志着养老金投资管理改革的正式启动。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2014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结余资金为3.6万亿元,其中实际能够用作资本市场投资的规模大概在2万亿元,在这2万亿里面最多有30%,即大概7000亿能投入股市。

  针对养老金如何入市、入市资金规模、由谁具体投资运营等问题,在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后曾遭到市场争议,这些问题预计将于今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得到详解。

  除了养老金入市问题,半年报的发布也是近日股市关注点之一。随着银行、券商等中报的集中披露,中报行情一步步临近。在银河证券非银分析师看来,上市公司的中报行情对盘面的风格也将产生明显影响,中报业绩的披露将使市场关注的重点由前期的事件驱动、产业利好向公司业绩增长、盈利能力等方向转移。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信证券 被带走8人身份曝光 中信被带走8人身份 养老金投资吹风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