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医三院开启用绿色通道成功救治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冠军

2015年08月28日 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医三院成功救治世锦赛男子400米冠军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仰东萍、闫燕、王君平)26日晚在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决赛中夺冠的南非选手范尼凯克赛后突然晕倒,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启用绿色通道紧急救治,使得范尼凯克恢复正常并顺利出院。

  男子400米决赛结束后,范尼凯克明显感觉不适,跟队友勉强庆祝完,就痛苦地趴在护栏上,甚至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范尼凯克被急救担架车推出了赛场,送进北医三院驻扎在“鸟巢”的运动员医疗服务站。医疗站内全体医护人员迅速进入救治流程,半个小时后将其转送至北医三院。

  北医三院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启用世锦赛运动员专用诊室,迅速组织救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范尼凯克自觉心悸乏力症状完全缓解,复查心电图、心率恢复正常,血液常规及生化检查结果亦无明显异常。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医三院成功救治 世锦赛男子400米冠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