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市政协开展破解民生难题专题调研视察

2015年08月28日 11:14 | 作者:何去非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分享到: 

  按照2015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市政协将召开主席会议,围绕着力破解“4+1”民生难题、加快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进行专题协商。为了更好地议政建言,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26日,市政协主席叶明和张鸿建、赵光育、朱祖德、张必来、叶鉴铭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起,实地考察九堡“魅力之城”小区、余杭乔司垃圾焚烧发电厂、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对垃圾分类处置情况进行调研。

  “魅力之城”小区从2011年3月开始试行垃圾分类,通过志愿者入户劝导、每月张榜公布每个楼道分类情况等多种途径鼓励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目前,这里的日常垃圾分类准确率高达80%以上。

  在天子岭垃圾填埋场,调研组一行听取市环境集团的介绍并参观垃圾直运等情况。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承担着主城区93.49%的垃圾末端处置工作,今年1-7月份日均处理量达4553吨,其中139天超过填埋警戒红线。

  视察中,委员们对我市垃圾直运和处置工作予以肯定,并从加强生态环保宣传、创新激励引导机制、推动广大市民树立环保意识和适度消费观念、从源头上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等方面提出建议。委员们也希望市有关部门尽快推进垃圾处理技术创新,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实现变废为宝、垃圾资源化。

  张必来也于近日率相关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视察了翰林苑农贸市场、西湖银泰透明厨房,并座谈交流,了解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破解民生难题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