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委组织盟员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2015年08月28日 13:40 | 来源:民盟吉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吉林省委组织在长省委委员、盟员和机关干部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1

 

2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号召广大盟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养分、汇聚力量,增强民盟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8月26日,民盟吉林省委组织在长的省委委员、盟员和机关干部共100多人参观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盟省委副主委杨建东、关今、刘宝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炮制傀儡政权”、“分省而治”、“残酷镇压”、“归屯并户”、“爱国官兵奋起反抗”、“义勇军抗日壮举”、“抗日爱国运动”和“东北光复”等多个场馆。场馆中以大量且无可辩驳的史实、实物、资料,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傀儡政权、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坚守东方战场,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同夺取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的伟大壮举。

  通过观看展览,盟员们都深有感触,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忱,认识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吉林省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