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农工党中央提案入选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

郑小燕代表农工党中央参会并发言

2015年08月28日 16:06 | 作者:黄延楠 | 来源: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2015年8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主题为“以慢病防治为突破口,建立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的提案办理协商会。我党中央《关于以慢病防治为突破口,建立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的提案》作为主提案入选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郑小燕代表农工党中央参会并发言。参加办理协商会的有全国政协提案委领导、委员,提案党派和委员代表,还有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4家提案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会上,提办双方围坐在一起,对提案坦诚交换了意见,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取得了较好的协商效果。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常委、福建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侯建明作为提案委员代表参会并发言,农工党北京市委东直门总支主委,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作为专家应邀参会并发言。

 

农工党中央提案入选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

农工党中央提案入选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

 

  郑小燕在发言中表示,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要在制定慢性病分级诊疗规范,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医疗机构人事分配制度的同时,加强全科医生制度建设。相关部门要立足基层需要,加快培养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全科医生,作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骨干力量,切实承担起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郑小燕代表农工党中央参会并发言

郑小燕代表农工党中央参会并发言

 

  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指导意见文件将于近期出台,卫计委还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试点工作,进一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实现医疗资源均等化。同时,正在考虑把高血压、糖尿病作为分级诊疗制度的突破口,通过规范治疗控制病情,迈出慢病分级诊疗第一步。(黄延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提案 全国政协提案 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