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在沂南揭牌

2015年08月28日 16:1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7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敬为基地揭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致辞,副部长李法信主持揭牌仪式。

 

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在沂南揭牌

  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在沂南揭牌,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致辞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战时期,中共山东分局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按照“三三制”原则建立了一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抗日民主政权,为赢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孙传宏指出,以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为依托,建立的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是省委统战部第一个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基地的建立,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搭建了新载体,为加强教育培训、扩大统一战线社会影响开辟了新阵地,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统一战线继承传统、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观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

  参观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

 

  孙传宏强调,省委统战部与临沂市将共同把基地打造成全省统战工作的史料馆、展示馆、体验馆和学习馆,打造成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作用明显、影响较大的“红色品牌”,切实发挥基地在加强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部分副主委(副主席)、秘书长,省委统战部、临沂市委统战部、沂南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

 

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山东 统一战线 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