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重庆市铜梁支部开展助学扶贫

2015年08月28日 16:45 | 作者:李涪燕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市铜梁支部帮助寒门学子圆大梦

  铜梁区维新镇沿河村是个市级贫困村,也是民建铜梁支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为落实支部主委针对该村实际提出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的工作思路,及时将救助金送到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寒门学子手中,助推铜梁区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8月26日,民建铜梁支部委员王志华、申静一行在该村“第一书记”石明秀的陪同下,再次来到维新镇沿河村开展调研,并把助学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了解到一个叫闵会婷的20岁女孩,在收到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心情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父母离异均远走他乡,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把她拉扯大,陈禄通,一个22岁的帅小伙,在亲朋好友的资助下,刚在重庆大学完成大二的学业,为减轻家里负担,他们想到的是放弃学业,外出打工的实际情况后,民建铜梁支部委员王志华、申静庚即表示要尽全力支持他们完成大学梦,绝不能让他们在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止步于梦想的大门。当天,他们为闵会婷、陈禄通分别送去了助学金5000元。同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爱心在传递,正能量在凝聚。民建铜梁支部的帮助让经济困难的寒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通过这次受助,两位学子均表示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并把爱心进行传递。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铜梁支部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