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艘偷渡船在利比亚近海沉没82人丧生

2015年08月28日 19: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8月28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媒体28日援引该国海岸警卫队官员的消息报道说,一艘搭载约400人的偷渡船27日在利比亚近海海域沉没,目前已有82人丧生,100余人下落不明。

  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事故发生在利比亚西部城市祖瓦拉附近海域,利海岸警卫队目前救起201人,并已将其中147人送往祖瓦拉附近非法移民拘留中心。海岸警卫队现已发现82具尸体,仍有100余人下落不明。由于沉船事故已经发生一段时间,失踪者恐难生还。

  2011年内战后,利比亚国内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军和警察力量较弱,无法对边界实施有效监管。随着去年7月中旬利比亚两派武装在全国各地爆发冲突,利比亚国内局势全面失控,大量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去年一年,至少3200人在从利比亚乘船向欧洲国家偷渡途中遇难。联合国已将这条海上路线称为“全球最危险偷渡路线”。据国际移民组织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已有2300多名非法移民命丧地中海。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非法移民 利比亚 沉船 偷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