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近百件商周文物亮相 展现远古华夏文明

2015年08月31日 08:54 | 作者:徐志雄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青铜器是3000多年前远古华夏文明的象征,28日,皿方罍、人面纹方鼎、豕尊、象纹兽面纹大铙等近百件商周时期国宝级青铜器文物集中亮相长沙,向世人展现传承不朽的华夏文明。

 

观众围观“方罍之王”皿方罍。 徐志雄 摄

观众围观“方罍之王”皿方罍。 徐志雄 摄

 

  展厅内,近百件青铜器文物造型各具风格,细腻的纹路、流畅的线条以及逼真的形象,无不显示出古人丰富的想象力与精湛的创作技艺,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令人应接不暇。

 

  湖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熊建华表示,平时想要一睹这些珍稀文物中某一件的真容就十分不易,人面纹方鼎、豕尊、象纹兽面纹大铙这些享誉世界的文物,与3000多年前的礼乐青铜器、青铜兵器、青铜杂器等国宝同时汇集一堂,无论是从展览的观赏性还是考古研究领域来说,都是一次罕见的盛会。“把大部分商周时期青铜器文物集中起来进行展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非常值得一看。”

 

  据了解,本次近百件青铜器国宝亮相长沙,由湖南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等14家机构联合发起,展出将持续至10月8日。(徐志雄)

 

编辑:陈佳

关键词:近百件 商周文物 远古 华夏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