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2015年08月31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8月29日,由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老师装扮的卡通人物和新同学们在一起。当日是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老师们装扮成卡通人物迎接新同学。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编者按: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

  作为面向未来的奠基工程,学前教育受到社会各界和全国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

  我国近年来的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社会力量办园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幼儿园共同发展的格局,对提高基础教育整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全国学前教育总体发展不平衡,城镇托幼园所公共服务弱化的现象不断凸显,公办幼儿园的比重过低,上水平、上等级的示范性幼儿园过少,经费投入不足。特别是我国市场化的托幼服务普遍都存在不覆盖0-3岁的幼儿照顾、收费过高、服务时间短、服务质量不高问题,导致入托、入园难的现象十分突出。

  又到一年开学季。今天,我们刊发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对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飨读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学前教育发展 新生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