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提案呼吁推进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建设

“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成立

2015年08月31日 14:42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唐春发带队对民革市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由于哈尔滨市没有专门的股权交易融资平台,股权交易以及基于股权交易基础上的股权抵质押等场外交易极少或基本没有,造成区域内企业除传统信贷和私人借贷外,鲜有其他融资渠道。股权交易缺失,资本间缺少流动和交叉,企业股权结构单一、法人治理结构不规范,严重影响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

  民革哈尔滨市委调研后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建设的建议》提案,提出应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资本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促进生产要素流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和推动发展模式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建议加大力度推进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建设,整合资源,设立统一股权登记、托管和交易中心;明确交易中心在全市股权交易市场中的排他性功能;加强股权托管交易市场的监督管理;强化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发展扶持政策;健全和完善股权托管交易功能。

  该提案得到市金融办的重视,表示要积极吸收采纳,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在提案督办时委员们了解到,6月,经省政府批准,黑龙江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正式定名为“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并进行工商注册。7月8日,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全省109家企业挂牌,其中哈尔滨市挂牌企业67家,占61.48%。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将为哈尔滨市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哈尔滨市政协 政协提案 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建设 “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