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热水器长久不清洗 等于用污水洗澡

2015年08月31日 16:04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原标题:热水器长久不清洗 等于用污水洗澡?

  热水器基本是家家户户都必备的家电了,每天用它来洗澡,但是最近听说,如果热水器长时间不清洗的话,相当于在用污水洗澡?真的有这么夸张吗?

  插上电源,调好温度,打开出水开关,洗个热水澡就是这么简单!什么?有污水?流出的水这么清,怎么可能是污水?

  没错,大多数人都是直观地观察流出的水,如果水看起来清澈透明,就认为没有问题,那么这清水就真的没问题吗?咱们实验来说话。首先,记者跟随热水器专业清洁人员来到西安卧龙巷小区赵阿姨的家中。

  为了验证热水器里到底脏不脏,清洁人员将热水器拆下,并打开上盖,我们来看看热水器里面的情况,

  (脏)热水器里聚积了不少黄色的污水,就像是泥浆水一样,而热水器的加热棒和内壁上也附着了厚厚的一层污垢,用手摸起来感觉非常的滑腻,清洁人员说,这就是自来水长时间在热水器里留存下来的污垢。

  小区住户赵阿姨:我想着每天边洗边放着,没想到它会这么脏,这就等于用污水洗澡一样。

  西安镐沣清洗服务有限公司维修员冯赟:这种就是市场上卖的那种普通的最简易的热水器,这种它里面就有个加热管,其他什么东西没有,相对安全系数比较低一点,但是它这个水垢比较少一点,因为它这个不会存水,它是直接洗完澡就放了。储水式的它是有个内胆,它可以存水的,它那个里面加热时间长了水垢比较多。

  您看,即使是这种不存水的即热式热水器,长时间下来也积攒了这么多污垢,那么存水的储水式热水器情况怎么样呢?接着来看实验。

  西安镐沣清洗服务有限公司清洗员汪衍帆:这就是水里面时间久的水垢,最多的就是碳酸钙跟碳酸镁,它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在里面的加热还有冷却,就会产生对人身体不好的有害物质。

  一根加热棒上竟然沾满了水垢,那么热水器内部会是什么样的呢?

  清洁人员介绍,热水器内部有入水口,出水口,和加热棒,入水口比较低,出水口比较高,两者之间有一个落差,人在洗澡时,上层较清的水顺着花洒流出,杂质和污垢就沉积在底部。洁净的热水器水比较干净,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污垢越积越多,污水就会随着水流冲入出水管,这样,说是在用污水洗澡就一点都不夸张了。

  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主任牟宽厚:热水器长期不清洗的话,一个是自来水里面的杂质,还有就是水管里面长期释放出的一些微量的重金属,它会沉积在水箱里面,那么它的含量就会不断地增加,如果我们长期不清洗的话,我们洗澡的话,这种东西可能对于一些人的皮肤,尤其是一些敏感性的皮肤可能会造成一些刺激,或者对于一些高敏体质的人,会诱发一些过敏反应的发生。

  一般的储水式热水器建议半年就应该清洗一次,如果水质差一点的地方频率可能还要更高,而燃气热水器由于不储水相对干净,但同样避免不了水垢的产生,如果您发现热水器有加热变慢,出水变小的情况,可能就是水垢过多,就需要清洗了。现在有的热水器有排污口,可以自己定时排污,而没有排污口的热水器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员来清洗,费用大约是一百多元。

 

 

编辑:赵彦

关键词:热水器长久不清洗 等于用污水洗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