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9月1日至5日全市悬挂国旗 设置汽车厕所

2015年09月01日 07:2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9月1日至5日全市悬挂国旗 天安门周边插挂彩旗

 

北京 悬挂国旗 汽车厕所

 

 8月23日凌晨,为此次阅兵专门研制的电动洗地车正在清洗天安门前石板路。 北京环卫集团供图

 

 

  9月1日至9月5日,全市各街道、社区、单位等悬挂国旗,天安门广场周边高大建筑物插挂彩旗。9月2日至5日将开启景观照明,其中2日和3日北京全市景观照明设施将按重大节日级别开启,时间为19时到24时。

  昨日,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介绍其针对70周年纪念活动进行的环境保障工作,据了解,此次纪念活动将安排近3000个厕所。阅兵当天,天安门地区和阅兵沿线平均24人一个厕位。同时,还提供配有升降机的无障碍汽车厕所,方便老兵使用。阅兵当天,将保证天安门前石板路受阅官兵踢正步不起灰尘。

1 设置汽车厕所

  厕所配升降机 方便老兵

  此次纪念活动共安排移动和固定公厕164座,2734个厕位,配备531名保洁员,重点保障天安门地区、阅兵沿线和阅兵村的如厕需求。阅兵当天,天安门地区和阅兵沿线厕所共129座2390个厕位,平均24人一个厕位,厕所服务保障能力与国庆60周年相比提升近4倍。天安门地区设置公厕58座,临时厕所45座,主要服务于长安街南北固定和临时观礼台。

  此外,老兵集结区、东方广场等地将投入汽车厕所。市政市容委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周学胜称,两台放置在正义路的汽车厕所将方便老兵使用,厕所配备升降机,可供轮椅无障碍上下。

2 组织洗地车

  踢正步不起尘 可席地而坐

  天安门地区、长安街及沿线等58条道路将成为纪念活动道路清扫保洁重点,涉及314公里。

  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阅兵当日早八时,将组织22辆洗地车,对天安门前石板路进行清洗。

  周学胜称,将会有大约20辆洗地车呈“斜一字形”行进,剩下的车辆随时跟随,作为备勤。

  据了解,为保障阅兵官兵正步后不起灰尘,洗地车将及时清洗路面,保证阅兵行进道路上的尘土残存量降到每平方米2克。

  周学胜介绍,北京市一级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是每平方米10克。“2克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实际可以达到每平方米5克。和家里的桌面一样干净,可以席地而坐了”。

3 配发健康袋

  配置雨伞食物 携带垃圾

  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安排71个1100升的垃圾桶,主要分布在天安门地区、长安街沿线。

  每一个垃圾桶的点位将配备1名保洁人员,负责垃圾清理收集。此外,还将安排8辆电瓶垃圾收集车和8辆后压缩垃圾车、3辆垃圾运输车,对废弃物进行收集清运作业。国博西门南侧也将设置一处垃圾暂存区,停放1个大型垃圾压缩箱和1辆垃圾箱运输车。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首次为观礼人员配发健康袋。周学胜介绍,健康袋将配置雨伞、雨衣、风油精、食物和水等,可将产生的垃圾直接装入袋中提走,减轻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

4 更换护栏

  不锈钢护栏 10年不褪色

  目前,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段、府右街及南长街人行道固定护栏已完成更换,共计12.4公里。浅古铜色的护栏采用不锈钢材质,由柱头、莲花、如意、华板、底座等72个零部件插入式焊接制成。

  市政市容委市容环境整治处处长闫剑峰介绍,人行道护栏重新设计,与原来的护栏成套系。

  此外,护栏采用汽车烤漆工艺,氟碳漆表面喷涂,抗褪色性、抗紫外线能力提升,延长使用寿命。“护栏颜色可以保证10年不褪色”,闫剑峰表示。

  护栏配备产品编码,闫剑峰称,“这个护栏是谁做的,出了什么问题,都可找到相应负责人”。

5 改造道路

  拆除违建 铺设绿化带

  目前,昌平南口地区及主要途经路线环境整治涉及京新高速、北六环、温南路、顺沙路等15条道路及南口、念头两处火车站,昌平区、海淀区和首发集团均完成环境整治。

  闫剑峰表示,这次涉及道路范围广,不只是区域,阅兵沿线和途经路线全部进行环境整治。

  通过拆除违章建筑并提升绿化景观,京新高速两侧基本形成了30米宽的绿化带。采取生态草毯生态恢复技术,对京新高速两侧5堆渣土进行处理。通过铺设生态草毯,播速生草籽的方式,将坡体布置成祥云图案鲜花,形成独特绿化景观,并可防止渣土堆水土流失。

6 治理设施

  拆除电话亭 清理早餐车

  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拆、移、洗、修、换”,对阅兵训练基地周边、长安街等重点区域实施了设施规范治理工作。

  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为工作重点,其中拆除闲置电话亭5组、清理影响交通及城市景观的早餐车(亭)17座、宣传栏、导向牌等18块并移改报刊亭11座。

  清洗公交候车亭75座,交通护栏60公里、信号灯杆、标志杆270个,清洗各类变电箱、交换箱、基站90处,清洗粉饰建筑物52栋。

  此外,维修电话亭158组、移动公交站牌161块,并更换了新式果皮箱、新型护栏、邮筒和公交候车亭。

  新京报见习记者 信娜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 悬挂国旗 汽车厕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