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股民转投邮币卡 文交所再度喧嚣

2015年09月01日 09:40 | 作者:徐磊/文 胡潇/漫画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近期,原本近乎偃旗息鼓的文交所卷土重来,交易额出现集体暴增现象。究其根源,文交所找到了避开政策风险的钥匙——邮币卡电子盘,这一模式在南京文交所成功之后迅速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的邮币卡电子盘大概有30家左右,还有不少已经在筹备阶段。那么,这种模式究竟是不是文交所的出路?对于文交所而言,这一模式带来的热潮能够持续多久?

 

res02_attpic_brief

股民转投邮币卡 文交所再度喧嚣

 

  南京文交所

  日均成交额从800多万到数十亿元

 

  “我的进场资金大概是五六十万元,一个半月的时间就涨到了300万元,经过上次的行情跳水调整又跌到了200万元左右,但总体来说还是赚的。”邮币卡电子盘玩家范女士说道。这并非个案,不少早入场的玩家都赚得盆满钵满。短时间内如此高的回报率让社会资本趋之若鹜,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文交所开始尝试上线邮币卡电子盘;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间资金涌向这一领域。

 

  以南京文交所为例,2013年10月21日开盘之初日均成交额不过827万元,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日均成交额基本维持在数十亿元左右,甚至单日交易额突破78亿元。对于行业而言,电子盘的单日成交额几乎能够和传统邮币卡市场一年的成交额持平,而且市场总量还有大幅增加的趋势,这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愈发促进这一行业的迅速爆发。

 

  在这股市场热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文交所上线邮币卡电子盘,比如北交所福利特邮币交易平台、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北京金马甲文交所、上海邮币卡交易中心、南方文交所、华夏文交所、湖南文交所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在紧张筹备中,比如9月即将上线的中俄文交所等。其中,不乏线上市场与线下结合的交易平台。比如以北京福丽特玩家邮币卡交易市场为依托的北交所福利特交易平台,运营不过一年的时间,目前日均成交额已经过2亿元,交易会员超过10万人,这种快速增长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

 

  不可否认的是,邮币卡电子盘不同于股票,有更多的文化属性,运营团队还要懂得邮币卡的艺术与收藏价值。对于玩家而言,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不能简单作为一种投资工具。“玩电子盘,你首先得懂金融,最好还要懂邮币卡,或者有懂行的朋友带你,否则就是玩火。”做传统邮币卡市场多年的刘先生表示。

 

点击下方数字或键盘上“←”、“→”键,可翻页阅读。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股民 邮币卡 文交所 邮币卡电子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