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展示政协形象 绽放艺术风采

宜宾市政协系统将举办首届艺术节

2015年09月01日 14:12 | 作者:邹丽平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8日,宜宾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首届艺术节组委会会议,督促检查艺术节筹备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葛燎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宜宾市政协系统首届艺术节将于9月6日至7日在宜宾市酒都剧场举行。本次艺术节是全市政协系统纪念抗战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呼应“美丽中国山水宜宾”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重要举措。艺术节的主题是“展示政协形象、绽放艺术风采”,参演人员是由市级各民主党派及市工商联、各县(区)政协组成的11个代表队,主要表现形式是文艺节目演出和书画摄影展。

  目前,艺术节筹备工作井然有序,成立了宜宾市政协系统首届艺术节组委会,组委会下设会务组、宣传组、文艺组、书画摄影组具体负责艺术节各项工作。经过各组的认真努力和紧密配合,最终确定了13个文艺节目演出和153幅书画摄影作品参展。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艺演出有舞蹈、合唱、独唱、歌伴舞、小品、配乐诗朗诵等,书画摄影作品有绘画(含国画、西画等)、书法、摄影等,参加展演的人员全是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

  市政协主席葛燎原指出,举办艺术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现政协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加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与交流,促进“活力、有为、务实、和谐”政协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助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就举办好全市政协系统首届艺术节,葛燎原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政协系统首届艺术节办成一次展示形象、促进和谐的盛会;二是认真细致,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确保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要精心策划好开幕式、书画摄影作品展和文艺节目演出等主体活动,全方位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多层次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四是明确责任,注重协作配合和统筹兼顾。

  葛燎原要求,各工作组要按照艺术节的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和措施要求,各司其职,按照“热烈、务实、节俭、团结、和谐”的原则,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务实进取,扎实工作,把本次艺术节办成气氛浓、质量高、成效好,具有政协特色的盛会。

  市政协副主席郑耀银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晋川、秘书长郭朝辉及艺术节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宜宾市政协 艺术节 葛燎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