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经纪人曝博尔特已收好莱坞邀请 “闪电”未来或当演员

2015年09月01日 14:53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经纪人曝博尔特已收好莱坞邀请 未来或当演员

  [摘要]经纪人称“他确实收到了好莱坞电影和电视出演的邀请,但他现在还要忙于比赛,以后会有可能。”

 

博尔特资料图

 

博尔特资料图

 

  成都商报8月31日讯 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鸟巢”落幕。29岁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依旧是最大牌的超级明星,他连夺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将个人世锦赛金牌数更新到11枚,他还是两届奥运会三冠王,手握三项世界纪录,其中百米的9秒58几乎难以超越。成都商报独家专访与博尔特合作13年的世界知名体育经纪人里奇·西姆斯,解码这位举世无双的短跑传奇。

  知道一下

  Pace公司 与西姆斯

  西姆斯创建的Pace体育管理公司是全球最顶尖的运动员经纪和体育管理公司之一,总部位于摩纳哥,在伦敦、美国和牙买加有办事处。该公司旗下有50多名世界田径明星,除了博尔特,还有前无古人三次问鼎世锦赛男子5000米的法拉赫、多次称雄世界知名马拉松赛的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特等。

  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里奇·西姆斯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经纪人Top20之一,作为爱尔兰籍人,他三次当选英国在田径领域最有影响力的20人之一。

  商业开发

  博尔特退役后 仍能得到彪马 每年400万美元的报酬

  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2014年统计,博尔特年收入2320万美元,约1.48亿人民币,在全球运动员收入榜排名第45。排名前50中,除了博尔特,其他均来自拳击、足球、篮球、网球、橄榄球等职业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收入前20排行中,只有博尔特一人来自非职业项目的田径,其他19人来自篮球和网球。

  博尔特2320万美元收入中,比赛奖金只有20万美元,因为非职业项目的奖金无法跟高尔夫、网球等大满贯相提并论,但博尔特的代言收入高达2300万美元,这在非职业项目运动员中实属罕见,迄今也只有2008年的刘翔和游泳“八金王”菲尔普斯能与之相比,但刘翔背后有着中国这样的大市场,而菲尔普斯在2008年后因为运动成绩下降也没能持续良好的商业势头。

  之所以称博尔特是“伟大运动员”,因为他在挑战人类极限的运动中取得了举世无双的成就,他也因此成为非职业项目的“异类”,是营销人员的美梦。专业体育媒体近期分析认为,博尔特是世界排名前六的最受市场欢迎的运动员,针对未来三年市场潜力,衡量指标包括六部分:是否物有所值、年龄、国内市场、魅力、销售意愿以及跨界性,博尔特无疑涵盖所有。

  在博尔特的所有代言中,彪马是具有代表性的一份,显示出博尔特长久的影响力,两者合作开始于博尔特15岁参加世青赛时,合同价值平均每年1000万美元,博尔特退役后彪马仍将支付他每年400万美元的费用,而现役期每年剩下的600万美元能保证他对彪马最大的竞争对手耐克、阿迪说不。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博尔特 好莱坞 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