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罗富和率专家赴新疆调研葡萄酒产业发展

2015年09月01日 15:56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张春贤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一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8月3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一行。

  罗富和此行率食品科学、生物技术方面的专家来疆,主要是调研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

  张春贤说,发展葡萄酒产业有利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当地群众就业,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新疆是中外闻名的瓜果之乡,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和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为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自治区将专题研究葡萄酒产业发展问题,以成为像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一样的世界葡萄酒主要产区为目标,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上科学规划、发挥优势,抓好种植和工业化生产,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借助市场和品牌的力量,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点带面、创出品牌、选准领军人物,推动规模化企业与小酒庄同步发展,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葡萄酒品牌,打进国际市场。

  罗富和说,近年来,新疆酿制的葡萄酒在多个国际重要比赛中获得金、银奖,在国际市场逐渐崭露头角。新疆发展葡萄酒产业既有历史基础,更有广阔前景,符合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型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将新疆发展葡萄酒产业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韩勇、钱智、巴代参加会见。

  据了解,新疆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超过50万亩,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形成了天山北坡、焉耆盆地、吐鲁番、哈密、伊犁五大产区。新疆现有葡萄酒制造企业95家,产值超过500万元的50多家,培育了一批在疆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葡萄酒品牌。

 

编辑:薛鑫

关键词:罗富和 新疆 葡萄酒产业发展 张春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