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爆炸事故中受损的16所学校有15所已修缮完毕

2015年09月01日 20: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付光宇、刘林)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获悉,“8·12”爆炸事故受灾学生已得到妥善安置,受损的16所学校,除开发区第二小学体育馆未完工外,其他学校均已修缮完毕,教育教学工作恢复正常。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延文说,新区教体委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受灾而失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原则,按照家长诉求,妥善安置在爆炸事故中因家庭居住房屋受损不能在原学校上学的学生。目前,提出安置申请的共有179名学生,分三类转移安置:一是本区内安置74名;二是市内其他区县安置47名;三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回外省市的58名。

  同时,教体委要求安置学校做好这部分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在学习上、生活上多给予关心照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王延文还透露,为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滨海新区计划在天津港地区引进天津市实验小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爆炸事故 受损学校 15所已修缮完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