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委员关注转基因

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界别活动走进农科院 陈晓光参加

2015年09月02日 08:4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讯(记者吕巍) 9月1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本界别和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参观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考察活动。

  考察过程中,委员们听取了农科院情况介绍,参观了农业信息研究所、作物科学研究所、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农业遥感技术、设施农业和植物工厂技术、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应用、小麦新基因发掘与利用、转基因抗虫棉研究、转基因玉米研究等情况。委员们表示,只要遵照国家既定决策,坚持科学评估、依法管理,加强科普宣传,就一定能促进我国生物育种科技创新与产业健康发展,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

  据了解,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做了题为《转基因技术的发展与食品安全》的学术讲座,引起了常委和委员们的极大兴趣。此次界别活动,正是为了让委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转基因技术的发展程度和目标方向,以便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中,能更充分地发挥界别优势。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翟卫华,驻会副主任陈惠丰,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参加考察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 界别活动 农科院 陈晓光 转基因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