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组织部赴深圳市委会调研 重点关注党员发展问题

2015年09月02日 09:08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中央组织部至深圳市委会调研

  8月26日至28日,民革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叶赞平一行至深圳调研。27日上午,调研组在深圳市政协前三楼会议室召开“民革党员发展问题调研座谈会”,就民革的高层次人才发展、如何保持民革特色特别是社会和法制界别特色以及新阶层人士发展等问题,了解民革深圳市委会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听取民革深圳市委会与会同志意见和建议。

  叶赞平充分肯定了民革深圳市委会的组织发展工作,并指出当前党员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高层次人才比例偏低,和其他民主党派相比还有明显差距;二是传统的民革特色越来越少,新增的社会和法制界别还存在定义和范围不明确的问题;三是各地民革组织发展新阶层人士积极性较高,但如何把好入口关并加强管理,值得各地民革组织进行研究和探讨。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黎军向调研组汇报了民革深圳市委会基本情况、新党员发展现状、高层次人才发展规划、保持民革特色和发展新阶层人士的主要经验做法、以及在组织发展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等,并就新党员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民革界别特色问题上,建议由民革中央出具专门指导意见,加大民革在社会和法制界别,特别是法院和检察院的的发展力度,创造条件培养锻炼新党员,为民革的实职安排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毛伍元、刘辉,秘书长温建新,市委委员李庆丰、王小冬、丁雪枫、刘丽洁、曹勇,罗湖七支部主委刘薇,南山五支部负责人郭东彤,龙岗三支部主委陶琴,组织发展委员会委员邬玮、倪慧等参加座谈并发言。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游忠惠创办的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了解民革党员企业发展情况。

  (李华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深圳市 调研 新阶层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