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到武汉调研大数据建设情况

2015年09月02日 10:37 | 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社宁波市委一行到社市委调研

  近日,为学习武汉市在政务大数据建设、开放应用和交易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社宁波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童文俊率大数据建设课题组来汉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围绕构建统一的政务大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平台,创新大数据应用,发展大数据产业,确保大数据安全,促进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为宁波党政领导提供决策建议。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一行到社市委调研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一行到武汉市委调研

 

  8月17日下午,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大数据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孟棣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为嘉宾介绍武汉市大数据建设情况。市发改委、网信办、科技局、公安局、金融办、东湖开发区管委会、硚口区电子政务管理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大数据建设相关情况。参会嘉宾分享了武汉市近年来针对政务数据公开,推进政务大数据建设所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政务公开网站建设情况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在“互联网+”形势下,武汉市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应对策略,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思路。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宁波课题组与参会嘉宾互动交流,宁波课题组成员就宁波大数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与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嘉宾们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顶层设计是基础,信息安全最重要。嘉宾们认为宁波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成绩突出,先进经验值得武汉学习。

  最后,孟棣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向政府部门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社宁波市委的同志们的来访,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两地交流经验的机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宁波 大数据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