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涨四天 累计调高466点

2015年09月02日 1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庞无忌)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6.3619元人民币,较上个发布日(1美元对6.3752元人民币),上调133个基点。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四日调升。

  据测算,连续四日基点调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调高466点。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3645,上涨0.19%,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刷新8月11日新汇改以来的高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当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升,意味着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已趋于稳定,这是监管层对前期贬值波动的修正。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预期也开始稳定。

  中美汇率波动极大影响全球的金融市场。8月中旬,在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后,美国股市暴跌。尹中立指出,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有利于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当然也同样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股市的稳定。

  高盛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2005年至2007年中,人民币被严重低估;但随后的几年,人民币实际贸易加权汇率升值大约46%,因此当两周前中国央行对人民币进行贬值时,大部分的背离已得到矫正,人民币如今“接近公允价值”。从未来3年的预期来看,人民币将仅对美元温和贬值。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9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19,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上调133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升值466点。

  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619元,1欧元对人民币7.183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302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089元,1英镑对人民币9.737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468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032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06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8040元,人民币1元对0.65143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4591俄罗斯卢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人民币 美元 中间价 汇率 金融市场 高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