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弘扬抗战精神朗诵音乐会《祖国万岁》在京举行

2015年09月02日 17: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弘扬抗战精神朗诵音乐会《祖国万岁》在京举行

 

  8月31日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祖国万岁》大型多媒体朗诵音乐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观看演出。

  本场朗诵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支持,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央新影集团联合主办,既是抗战胜利的纪念活动,也是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界别的一次专题履职活动。《祖国万岁》取材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的优秀诗篇,演出分为序曲、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尾声五个篇章,选取了毛泽东、闻一多、方志敏、余光中等人的经典诗篇,由主创团队历经百天精心打磨策划,采用全息多媒体技术,声光画的立体效果完美融合演员朗诵,无论是咆哮的滚滚黄河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塞外长城,还是黑暗中飘摇闪烁的红烛,纪录民族抗战奋进史的卢沟桥,逼真的画面,震撼人心的音乐,与朗诵家饱含深情、高亢澎湃的朗诵相得益彰,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演出在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朗诵的《筑梦中国祖国万岁》及歌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祖国万岁》首演后还将深入多省市自治区进行巡回演出。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的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来自文化艺术、影视表演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先进模范代表等共1000多人观看演出。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祖国万岁 弘扬抗战精神 朗诵音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