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六安市委为矫正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

2015年09月06日 16:39 | 来源:民盟六安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六安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社区矫正中心

  8月27日,六安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志愿者一行10余人,在民盟六安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首炳的带领下来到裕安区社区矫正中心,为该区12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平,民盟六安市委副秘书长、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新荣,裕安区司法局领导参加活动。

 

1

 

  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今翌作了以“感恩社区矫正 培养阳光心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围绕“违法必惩,违纪必究”、“敬畏法律、诚心矫正”、“知耻而后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感恩社区矫正,培养阳光心态”等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过现实案例告诫社区服刑人员敬畏法律、学习法律、诚心矫正;通过解读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要不断完善自我、回报社会;通过自身实际经历鼓励社区服刑人员重拾生活信心,开创幸福生活。

 

2

 

  活动中,六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4名心理咨询师现场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六安市 健康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