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委统战部机关组织收看抗战胜利70年大会实况转播

2015年09月07日 10: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陕西省委统战部机关迅速向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和统战系统相关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及时组织收听收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扎实细致做好宣传工作。9月3日,组织中心组成员在部机关集中收看纪念大会的实况直播,要求其他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电台和网络等方式自行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庄严承诺和“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令人振奋鼓舞,阅兵式军容严整威武、装备先进精良令人震撼自豪。作为统战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陕西省委会 9月3日,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的实况直播。大家认为,纪念大会暨阅兵仪式既是对伟大抗战精神的有力传承,也是民族精神和国家力量的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抗战历史的重要回顾和深刻铭记,彰显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抵御外侮、自力更生的民族气节。作为参政党,要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政治协商的职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陕西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民盟陕西省委会 9月3日,组织盟省委机关集中收看纪念大会实况转播。9月6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的坚强决心。作为参政党,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陕西省委会 9月3日上午,民建陕西省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转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冬玉表示,首次举行的抗日战争胜利日阅兵式充分展示了国家的强大军事实力,同时彰显了中国是坚定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提醒世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积极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为国防建设提供经济支持。

  民进陕西省委会 9月3日上午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转播。9月6日上午,省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结合学习伟大抗战精神,切实履行职能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和民进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做好双岗建功。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 9月3日上午,社省委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纪念大会是对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的隆重纪念,有力彰显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意志。作为参政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工商联 9月3日,省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表示,阅兵式彰显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令人震撼和振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立足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为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社会主义学院 9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收看纪念大会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表示,纪念大会庄严隆重、阅兵场面气势磅礴,令人深感震撼和激励,倍觉祖国繁荣强盛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先辈勇于奉献、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切实树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

  陕西省台联 9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转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把爱国热情和智慧力量汇聚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建设“三个陕西”上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 抗战胜利70年大会 陕西省委统战部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