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遵义市委开展助学活动 让贫困学子圆梦

2015年09月08日 14:11 | 作者:邹励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牵手共助圆学梦——民建遵义市委开展助学活动

  9月1日,在民建遵义市委机关会议室,家住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路苟家井的小凯,满怀感谢之情从民建遵义市委副主委陈俊英手中接过4000元助学金。不日,他将与弟弟一起踏上求学之路,去完成他们的求学梦想……除了他们,还有父亲病故母亲脑溢血至残的小茗,靠爷爷奶奶帮助生活的小安,也各自领到2000元助学金。

 

民建遵义市委开展助学活动

  民建遵义市委开展助学活动

 

  2015年4月,民建遵义市委通过红花岗区智力支边办了解到在中华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有一些家庭因病、因残致贫,不但家庭生活窘迫,更无法让品学兼优的孩子踏上求学之路,完成他们的求学梦想。听闻此讯,民建遵义市委积极倡议,会员们踊跃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至8月底共筹得爱心捐款 24000元。

  捎着中华路办事处提供的10户贫困家庭资料,民建遵义市委社联科会同办事处相关同志,带着大家的爱心,对贫困家庭逐一走访。小凯和弟弟小梨,是一对努力求学的双胞胎兄弟,今年分别考上南昌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无奈父亲常年生病,母亲没有固定职业,高考录取通知书下来后,兄弟俩即开始勤工俭学,打暑期工挣学费。然而人单力薄,眼看开学在即,学费却仍然没有凑足。同样情况的还有另外一对双胞胎小娟姐妹,考取了贵州大学却凑不够大学的路费;还有眼睛虽然高度近视,却努力求学的初二男孩小琪;家患遗传性疾病,爷爷父亲叔叔都行走不便,没有母亲的高二女孩玲子;失去父母,被伤残军人伯伯抚养长大的高三女孩小田;没有母亲,父亲在服刑,自己贷款、挣钱读书的大三男孩小灿……所谓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些孩子,在极度贫困的情况下,身贫志坚,在各自的学校勤奋求学,每一个孩子的经历与努力都值得人们感动!

  滴水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无数的滴水却可以汇聚成涓涓细流,乃至浩瀚大洋。这次活动,汇集大家的爱心,通过会员们共同努力,向苟家井居委会、杨家巷居委会、新东门居委会、龙井沟居委会和环城居委会10户困难家庭11个孩子提供了4000元、3000元和2000元不等的资助,实实在在给予了这些最需要帮助的人群,缓解了孩子们圆梦面临的困难。

  让我们共同努力,牵手共助,一起圆这些可爱孩子们的求学梦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遵义市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