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微整形培训之乱 学员互当“小白鼠”学扎针 证书造假

2015年09月09日 09:1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微整形培训之乱:4天速成微整形医生

 

  4天学会微整形,靠谱吗?记者历时两个月暗访,揭开微整形培训机构暴利敛财黑幕:所谓实操课,即学员彼此充当“白鼠”扎针;7800元换来的“资格证书”是假证;谎称专家的讲师向学员售卖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玻尿酸等。

 

0265303F40CC

 

8月9日下午,京韩医美微整形培训课上,学员互相往脸上打生理盐水练习实操。

 

020930564128

 

8月9日下午,空军指挥学院招待所二层会议室内,学员们在模特头上练习寻找进针位置。

 

  新京报记者卧底微整形培训机构,学员互当“小白鼠”学扎针,证书造假、私自售药

  4天学会微整形,一个月宣称能赚十几万!这样的微整形培训班靠谱吗?7月初到9月初,历时两个月,新京报记者暗访微整形培训机构,揭开了他们暴利敛财黑幕。所谓实操课,就是学员彼此充当“小白鼠”,相互扎针。7800元换来的“国际医疗美容联盟培训资格证书”,也是用来骗客户的。

  培训班敛财通道还延伸至培训外,那些谎称三甲医院专家的讲师们主动向学员售卖国家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针剂、玻尿酸等微整形产品。

  暴利诱惑之下,不少零基础的学员仅经过“4天速成微整形”培训班的短期培训之后,便开起了微整形工作室、开始以“微整形专家”的名义,给身边的爱美人士做微整形。

  “疯狂”微整形

  “专家”宾馆内扎针 学员隆鼻流脓水

  培训班的“专家”注射玻尿酸后,王萱的鼻子从肿痛到长满小白疱,并开始流脓。输液、吃药、吸高压氧,经过正规医院的一系列治疗,王萱才知她这是注射感染,需要长期调理修复。

  对22岁的四川女孩王萱来说,有张明星脸是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并因此从事美容行业多年。

  今年5月底的一个下午,石景山区一家宾馆的会议室内,作为微整形培训学员的王萱在刷卡付款500元后,获得了一次由“著名专家”为其低价注射玻尿酸隆鼻的机会。

  与王萱一同培训的20多个女孩中,多数人其实是想来“微整”的。

  培训的第三天下午,王萱接到培训老师的电话,通知她到培训的宾馆内注射。

  标准间内只有身穿白大褂的“专家”一人,王萱正纳闷在哪儿消毒,专家却让她自己动手。简单消毒后,王萱发现床边垃圾桶内堆满了注射产品的废弃物,看来找专家注射的学员还不少。

  耗时10余分钟的注射前半部分都很顺利,“专家”在拔出第二针时,细细的针尖刚离开鼻骨,一股血从针眼处喷出。“专家”赶紧拿起纱布,按在针眼上并安慰她说,“没事,没事”。

  这是王萱第一次感到恐惧,但她没想到这恐惧远没就此结束。

  在注射后的10天内,王萱的鼻子从肿痛到长满小白疱,疼痛和恐惧日益增加。在“专家”的安排下,王萱到多家医院输液、吃药、吸高压氧,又在宾馆里让“专家”给打了两针溶解酶,折腾了近10天后,炎症才停止恶化。

  多家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均为,因感染导致红肿、疼痛。医生说若要完全痊愈,还要长时间调理。

  支付了医药费后,“专家”消失了,王萱找到培训机构宣称的“专家”供职医院,却被告知,查无此人。

  出事儿的不止王萱一人,一名来自山东的学员在注射唇部后,嘴上也起了很多白疱,被告知是正常现象,让其自己挤掉。

  三个月过去,王萱鼻子还有隐约的疮痕,心中那“明星般的鼻型”也化作一场噩梦。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微整形培训 京韩医美微整形培训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