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或出席"双十节"庆典 洪秀柱:先放弃"台独"

2015年09月09日 12:4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可望首度出席“双十节”大典。国民党参选人洪秀柱对此回应,乐见蔡此举。但马执政期间蔡英文前后做了6年党主席,却从未参加过“双十节”大典,是否该向社会道歉?并呼吁民进党先拿掉“台独党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双十节筹备委员会主委”、“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你们没有听说过,时代都在变吗?”蔡英文认为该调整就会调整。王也认为,蔡出席“双十节”有助朝野和谐,观感上会给民众,朝野不是那么对立、紧张的感觉。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批洪在陈水扁执政5年不曾出席“双十节”。洪办回击,洪不会为倡议“一边一国”,搞“台独”的贪腐政府背书。洪办抨击,李登辉的“两国论”,蔡英文就是起草人,而蔡领导的民进党,至今仍抱着“台独党纲”不放。洪办呼吁蔡英文请先把“台独党纲”拿掉,同时就陈水扁时期的贪腐向民众道歉。

  洪办发言人王鸿薇强调,洪秀柱会参加“双十节”典礼,完全不需要暧昧或勉强,也不需要排开任何行程。

 

 

编辑:曾珂

关键词:蔡英文或出席"双十节"庆典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