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创新创业论坛暨首届万商圈“百千万”工程商企联盟网络联谊会举行

2015年09月09日 1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9日电 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和人民政协网共同主办,中关村成长型科技企业互助促进会、卓越万商圈商企业联盟承办的“中国创新、创业论坛”—暨首届万商圈“百千万”工程商企联盟网络联谊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万商圈“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

  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党组成员胡玉霞、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人民政协网总经理付鹏、中关村成长型科技企业互助促进会秘书长、万商圈创始人张冉静共同按下了代表着万商圈“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的水晶球。

  据悉,此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现场参会近300人,线上参会近2000人。

  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致辞

  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在会上做了发言,对万商圈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万商圈“百千万”工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夏颖奇指出,万商圈本身就是一个创新,一个具有创新思维与理念的平台。在中国,中关村就是创新、颠覆的代名词,中关村无可争议地代表着中国创新的标杆,所以应该承担起引领和构建社会创新体系这样的光荣使命,与人民政网这样的权威媒体携手,相信一定会在创新创业中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致辞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表示,人民政协网愿意与万商圈建立长期的合作,助力万商圈“百千万”工程的发展。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表示,社会组织在国民经济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被重视,希望万商圈能团结全国更多的社会组织多为社会作贡献。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致辞

  万商圈的创始人张冉静表示,个人要勇于创业,企业要勇于创新。在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中,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不仅是“不进则退”,而且是“慢进也退”,再大再强的企业,如果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最终会被市场无情地抛弃。

  “圈子对了,事就成了”是对万商圈最简单的诠释。张冉静在发言中说,在互联网时代,未来的竞争中,不只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服务与服务之间的竞争、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不只是品牌和品牌之间的竞争,而是生态圈与生态圈之间的竞争。她表示,万商圈与人脉圈不一样,人脉圈更多的是强调人际关系,而万商圈更多的是强调规范、有序和系统。两者之间的外延和内函完全不一样。

  中关村成长型科技企业互助促进会秘书长张冉静发言

  此次会议不仅对中国创新创业形式进行了探讨与分析,更重磅推出了万商圈“百千万”工程。万商圈“百千万”工程旨在共同打造一个全国范围内100个城市、1000个科技园区、10000个协会生态互动圈,共同服务100万个以上企业会员。共同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商协会经验交流机构;共同打造一个多维度发展会员企业和服务会员企业的大联盟;共同升级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型机构;共同创建和共享万商圈“百千万”工程商企联盟资源。

  中国品牌协会副会长万力演讲

  会上,中国商会专家、中国品牌协会副会长万力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商会和企业转型的五个力量:创新的力量 、品牌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平台的力量、商会的力量。“思维一变,空间无限”,“世界500强不是做大的是买大的”等精彩的观点,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会议同时组织了北京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作为国企代表、北京盛世光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三板企业代表、北京启创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关村新品牌100强企业代表,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圆桌讨论。

 

  

关键词:中国创新创业论坛 中关村 人民政协网 万商圈 百千万工程商企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