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深圳将建立养生行业市场标准

2015年09月10日 10:23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由于准入门槛低,街头各类养生机构“遍地开花”,市场乱象难免。12日,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落户深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将成为主委单位。

  据悉,该协会在整合广州、深圳等地资源,发展养生保健事业的同时,还将为养生行业创建规范的市场标准,加强对中医养生人才的培训及管理。

  打开微信朋友圈,养生知识传播异常火热,但其中真假难辨。而在深圳,打着中医养生、经络养生招牌的各类养生机构和美容院,散布在街头巷尾、写字楼,甚至小区楼下,推出刮痧、拔罐、贴敷、按摩推拿等养生项目。“市民有养生的需求,但是没有专业知识,很容易被忽悠。”深圳市二医院中西医结合分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邓旭光说,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但养生行业门槛低,养生健康服务机构鱼龙混杂,行业标准又是空白,建立养生行业委员会迫在眉睫。

  “未来我们首先将对深圳养生机构进行摸底调查,对养生从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制定行业规范和市场标准,进行监督和检查评比。”邓旭光表示,引导和规范市场属于养生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工作之一。同时,委员会还将在政府、专家、健康服务机构、保健企业和民众之间搭建5个平台——宣教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项目平台和互联网+养生平台,整合合广州、深圳等地的专家、企业及社会的资源,发展养生和老年保健事业。(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帅菲斐)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养生机构 养生行业 市场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