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2015年09月10日 14:22 | 来源:七台河日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黑龙江七台河市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委员和市环保局负责同志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议题进行协商讨论。七台河市政协副主席张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长期以来,七台河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力度、严格执法,努力解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大气环境质量逐年改善。七台河市2014 年优良达标天数为323 天,比2011年优良天数增加20 天;2015 年1—8 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4 天,同比增加11 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农村秸秆焚烧环境污染治理面临的难题与出路、如何提高环境监管队伍素质、城市污水管网和垃圾设施建设、如何整治市区两级环保部门执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张戬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干劲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要找准着力点,大力“治气”,强化“减煤”,着力“降尘”,加强“控车”,推进“严管”。环境污染防治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现代都市农业,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严格环境准入关,以绿色项目增量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抓环境与抓发展的共赢。张戬希望与会的政协委员能够继续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提出一些有时效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使七台河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政协 月协商座谈会 大气污染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