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艺术在你生命中排第几?

2015年09月10日 14:52 | 作者:罗忠学 | 来源:投资与理财
分享到: 

  也许在他们眼里,只有美女才是美的,卖馒头的嘲笑卖鱼籽酱的:那玩意儿根本吃不饱!这就是艺术在大多数人生命中的地位,它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但从来都不是什么生命。

 

  一个有名号的江湖写手,一个有梦想的创业者,一个有意思的艺术人。

 

ab8c3ae4e58e4be484db567ad4501356_C_640_640

艺术在你生命中排第几?

 

  选秀节目三大宝:死爹孤单挣得少。

 

  “死爹”就是指失去过亲人,五年前去世的父亲,十年前去世的二姨,都能从坟里扒出来重新哭一遍,曾经有一段时间,家里不死上三两个人根本不好意思上选秀节目。“孤单”就是没人支持,一定是爹妈反对全世界反对,现在我成功了站在舞台上我骄傲。“挣得少”好理解,为了唱歌放弃了多么优越的生活、高大上的工作,为了音乐过着悲惨的生活。

 

  后来失去亲人的被人看恶心了,就开始表忠心了。不信你看,十个被问到“音乐对于你意味着什么”,十个会回答:“音乐对于我来说意味着生命。”(这时候如果煞有其事地抿一下嘴就更到位了。)这玩意儿就是标准答案。

 

  音乐和绘画其实一样,它们在你的生命中能排第几?

 

  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食物。民以食为天嘛,吃不饱饭,一切都白瞎。排在第二位的,是住房,遮风避雨,才能繁衍生息。排在第三位的是衣物,吃饱穿暖,才有余力奔小康。

 

  排在第四位、第五位和第六位的是好看的衣服、好吃的食物和高档的住房。这一点特别奇怪,食物排在衣服之前,但是“好吃的食物”却排在“好看的衣服”之后,这说明人类还是非常爱慕虚荣的。

 

  第七位是帅气多金疼爱自己的老公,理由很简单,不一定是爱情,而这样的老公基本可以满足以上所有需求。

 

  当然,以上是女人生命中的排名,如果是男人嘛,排在第一位的是食物不变,第二位是女人,第三位是好看的女人,第四位是更多好看的女人,至于其他,不过是完成二三四位理想的基础。

 

  第七位就顺理成章了,就是可爱孝顺听话成绩还好的孩子。

 

  有了这些,人生也就圆满了,就可以称为“小康生活”了。如果没有别的追求,这日子过得也会比较舒服,没事喝喝小酒打打麻将吹个牛逼评价一下别人,一天一天也就过去了。如果有点理想,排在第八位的肯定是买保险了,年轻时能干能挣,万一老了或者生场大病,容易一下子回到解放前。拿点余钱出来买个保险,一辈子都能维持在现在的生活状态。

 

  前八个理想都完成了,那日子简直是羡煞旁人了。这时候,人们的理想就开始有了区分,有人开始追求更多的好房子、更多的好衣服、更多的好食物,还有更多的不能说。有些人却开始追求艺术。所以艺术本身都是吃饱撑的人搞的,你们不要信那些哭穷的酸文人们,就连号称住茅屋的杜甫都是公务员,还和当朝宰相是好朋友,自杀的凡?高更是没事喝喝咖啡泡泡酒吧小资得很,真正的穷人是买不起颜料和画布的好吧?当然,也有刚吃饱饭穿暖衣就搞艺术创作的人,因为其他理想他可以靠搞创作来实现。

 

  有的人不是创作艺术,而是开始了自己的收藏,这就是收藏市场的基础。有时候会听到有人问:“这些画啊什么的这么贵有人买吗?”大家应该感到很正常,也许在他们眼里,只有美女才是美的,卖馒头的嘲笑卖鱼籽酱的:那玩意儿根本吃不饱!

 

  这就是艺术在大多数人生命中的地位,它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但从来都不是什么生命。

 

  但是,艺术并不排第九。

 

编辑:陈佳

关键词:艺术 排第几 选秀节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