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为连续十四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

2015年09月10日 14: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软件前百家企业去年利润总额超千亿元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赵晓辉)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10日发布了2015年(第14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及发展报告。百家企业去年共实现软件收入5311亿元,利润总额1028亿元,比上届增长13.8%,占全行业的21.3%。

  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软件业务年收入1482亿元,连续十四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海尔集团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列第二和第三名。

  报告显示,本届软件百家企业入围门槛为软件业务年收入10.5亿元,比上一届提高了1.1亿元,增长11.7%。 软件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企业有21家,比上届增加6家。

  根据报告,百家企业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311亿元,比上届增长10.2%,占全行业的14.3%。平均主营业务利润率8.7%,比上届提高0.7个百分点。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力度,在云平台、大数据及信息安全等多个新兴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2014年软件百家企业投入研发经费总额达到837亿元,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比上届增长20%,高出软件行业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软件百家企业优化研发管理模式,着力提升研发效率,软件著作权数年递增超过25%。

  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推动下,软件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中的引领作用更加显著。数据显示,本届软件百家企业上缴税金合计超过500亿元,占全行业的22%;吸纳就业79万人,占全行业的15%。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软件前百家企业 华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