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代表团分赴昌都 山南 林芝 那曲 阿里等地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2015年09月10日 20: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代表团分赴昌都 山南 林芝 那曲 阿里等地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9日到10日,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分赴昌都、山南、林芝、那曲、阿里等地,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并向各地市赠送了由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贺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分团到昌都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向西藏自治区广大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在与宗教界人士座谈时,刘延东高度赞扬强巴林寺坚持爱国传统,为宗教界树立了良好榜样。在看望达若村村民时,刘延东希望当地干部群众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改善民生。在考察昌都市人民医院时,刘延东指出,要完善农牧区医疗服务体系,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分团,来到山南地区。孙春兰一行来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乃东县昌珠镇克松居委会。她走进居民达瓦家,同一家人亲切攀谈。在乃东县昌珠寺,孙春兰向昌珠寺赠送珐琅彩平安瓶、贺幛,发放布施。她强调,要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孙春兰还视察了山南地区职业技术学校。

  中共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率林芝分团,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团来到林芝镇嘎拉村视察新农村建设及基层党建工作。在视察福建援建项目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时,杜青林希望当地文化部门利用好、继承好、发展好林芝民俗文化。在广东援建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现场,杜青林指出,林芝要坚持走具有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向巴平措9日率那曲分团来到那曲镇,沿途考察市容市貌,前往孝登寺,看望宗教界人士,赠送贺幛并发放布施;前往海拔4700多米的聂荣县色庆乡帕玉村,到农牧民家中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了解新农村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向巴平措希望那曲各族干部群众,充分发挥那曲地处青藏铁路沿线区位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阳率领的阿里分团9日飞抵阿里地区。代表团视察噶尔县加木村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了解农牧业生产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到家中看望慰问农牧民党员和双联户;看望了部队官兵,张阳要求,驻阿里的部队要弘扬优良传统,为阿里的稳定、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央代表团 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