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新财年计划接收至少1万名叙利亚难民

2015年09月11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白宫表示新财年计划接收至少1万名叙利亚难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张蔚然)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地时间10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计划在新财年(自10月1日起)接收至少1万名叙利亚难民。这是叙利亚难民潮席卷欧洲以来美国做出的最重大表态,此前美国因在接收难民问题上表现拙劣无力受到多方批评。

  自叙利亚2011年爆发危机以来,美国迄今仅接收了大约1500名叙利亚难民。欧内斯特当天说,从1500名到下一个财年接纳1万名,这是一个“显著增加”。他呼吁欧洲和中东国家加大人道主义救援力度应对难民潮。美国计划于10月前再接收300名叙利亚难民。

  国际救援委员会呼吁美国2016年接收6.5万名叙利亚难民,并批评美国在难民问题上的政策拙劣无力。美国国会包括西西里尼在内的多位民主党议员也呼吁总统奥巴马接收6.5万难民,他们批评美国人道主义救援力度远远不够。此外,美国“人权优先”组织发表声明称,奥巴马决定接收1万名难民的决定“令人失望”,接收的人数太少,不足以对当前的难民危机带来显著影响,下一财年至少应接收10万叙利亚难民。

  为杜绝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扮成难民进入美国,美国一直对难民申请进行严格筛选,该过程通常需要两年才能完成。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难民在美国获得难民身份的平均时间是18至24个月,美国现在无意简化针对难民的背景审查程序。

  迄今美国应对叙利亚难民潮的力度一直落后于德国等欧洲国家,德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接纳80万叙利亚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目前叙利亚难民总数已超过400万,其中绝大多数在土耳其、黎巴嫩、约旦、伊拉克等叙利亚邻国境内。(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美国接收叙利亚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