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黑龙江省委盟史宣讲报告会在黑河市召开

2015年09月11日 10:03 | 作者:孟淑云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5年9月1日,民盟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一行人员,带领盟史宣讲报告团赴黑河市进行巡回演讲。

  民盟省委副主委、黑河学院院长、民盟黑河市委主委贯昌福,民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健凤出席演讲报告会并讲话;民盟省委宣传部长周欣、调研员孟淑云;民盟黑河市委副主委张兆波、李迎春、毕洪芹,秘书长德鹏,以及民盟黑河市委委员、民盟北安市委盟员代表和黑河市盟员参加了报告会。

 

 

民盟黑龙江省委盟史宣讲报告会在黑河市召开

  民盟黑龙江省委盟史宣讲报告会在黑河市召开

 

  尹丽平和邱玉梅代表民盟省委宣讲报告团,分别以《求真理风雨同舟,追民主立盟为公》和《品经典,寻史迹,激情满怀;悟精髓,践行动,幸福今生》为主题做了精彩宣讲;民盟黑河市爱辉区支部、综合支部和卫生综合支部,民盟北安市文教支部、综合支部和卫生支部的9名盟员,分别以《新长城》、《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矢志教育救国,投身民主大业——读〈民盟历史人物黄炎培〉有感》、《读民盟历史人物李公朴》、《永恒的丰碑——读〈闻一多〉有感》、《读张澜传记有感》、《我骄傲,我是民盟人》、《难以忘却的精神之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题做了精彩的读书演讲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回忆历史,缅怀抗日英烈,抒发民盟盟员薪火相传民盟优良传统和热爱祖国、共建民族复兴伟业的豪情。

  报告会上,民盟黑河市委对优秀组织单位和报告人分别进行了表彰。

  王健凤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在宣讲人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民盟74年的艰辛历史,体味了我们民盟先辈在血与火的岁月里,披荆斩棘开创民盟历史的艰辛与恢宏。他们字里行间让我们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历程,缅怀了民盟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了优秀盟员报效国家的博大情怀,展示了新一代盟员的风采,抒发了对民盟组织深厚感情。民盟先贤开创的历史,及具有的优良传统,都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盟员能够在先辈们奠定的基础之上,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在宣讲活动中激发政治热情,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强烈的责任感、过硬的本领、奉献的精神、一流的业绩,为实现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拓民盟更加美好的未来!

  报告会期间,报告团成员还分别参观了黑河学院举办的“在中国东北战场上——中俄联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展览”、“民盟黑河市委大学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同心协力’基地”——黑河索凡科技公司和大黑河岛国贸城“黑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实践作品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黑龙江 宣讲 黑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