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纪委:已全面调查国开投领导关联交易行为

2015年09月11日 10:28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中纪委官网昨天(10日)开设专栏,集中公布中央巡视组今年首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最先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已全面调查企业领导关联交易行为。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25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中纪委昨天开设专栏并表示,上述单位将通过中纪委网站和客户端,陆续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2015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6月1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昨天,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中写道,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责成党组纪检组抓紧开展工作。党组纪检组对十八大以来公司总部受理的信访举报进行了全面梳理,做到件件有着落。目前,给予44人次党纪政纪处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处理措施。

  根据巡视整改意见和近年来查处的个别领导人员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整改称,6月份,公司组织全集团开展了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涵盖范围包括总部副处以上、子公司部门副经理以上、控股投资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求管理人员对本人、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报告,对相关禁止性条款签字背书,签订承诺书。

  纪检部门组织对2013年以来企业对外合作业务情况进行梳理,通过业务往来单位清单,重点核查管理人员经商办企业问题,以及管理人员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对于不如实填报的企业管理人员,公司将采取严肃处理措施。7月底,全集团122个单位、2528名管理人员填报了申报表,签订了承诺书。

  整改还称,巡视中发现的个别人员“吃空饷”和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也已进行了整改纠正。此外,2015年4月,公司完成了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和总助办公用房整改。5月,全面启动了公司总部办公区整改,计划年底全部完成。集团各成员企业负责人办公用房年底将全部达标。(记者孙乾)

  >>今年首轮专项巡视单位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纪委 中央巡视组 企业领导关联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