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阿卫生合作论坛发布银川宣言:进一步深化卫生领域合作

2015年09月11日 20:21 | 作者:胡浩 艾福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阿卫生合作论坛发布银川宣言 提出进一步深化卫生领域合作举措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胡浩、艾福梅)正在宁夏银川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卫生合作论坛11日发布银川宣言,提出深化中阿卫生领域合作的六点设想。

  银川宣言中,与会各国赞同推动中阿卫生领域合作深化发展,具体包括:落实《2014-2016年卫生合作行动计划》;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间的直接合作,倡议成立中阿医疗健康合作发展联盟;加强卫生人力资源互动;支持医疗技术合作,鼓励技术转让;支持传染病和非传染病防控合作、定期交换传染病信息;加强全球卫生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

  在银川宣言的框架下,中阿双方强调在国际卫生事务中保持并加强协商与沟通,努力搭建中阿卫生合作平台,呼吁建设定期沟通机制。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论坛上表示,中阿合作将因“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更加紧密,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中阿卫生合作论坛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阿双方在传统医学、传染病防控、医学教育等方面有着美好的合作前景。中国正在进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愿意与阿拉伯国家分享卫生发展经验,并与阿拉伯国家朋友一起努力,打造中阿卫生合作新平台,深化巩固合作基础。

  来自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分别就中阿卫生合作重点领域以及推动中阿卫生务实合作发表了意见。

  中阿卫生合作论坛主题为“加强医药技术合作 推动卫生事业发展”。除开幕式和全体大会,还将举办中阿传染病防控高峰论坛、中阿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学术交流大会、中阿传统医学学术交流大会、中阿眼科国际高峰论坛四个会议,以及中阿健康产业展览。

  中阿卫生合作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共同举办。来自16个阿拉伯国家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以及中国国内各有关部门,共约400名代表参加会议。(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阿卫生合作论坛 银川宣言 卫生领域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