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在圣殿山发生冲突

2015年09月14日 20: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以警察与巴勒斯坦人连续两天在圣殿山发生冲突

  新华社吉隆坡9月14日电连日来马来西亚多地持续发生烟霾污染。目前,该国共有17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处于“不健康”水平。

  按照马来西亚环境局的分类,空气污染指数位于0至50之间属于优,51至100为良,101至200属于“不健康”,201至300属于“非常不健康”,300以上为“危险有害”。

  目前马来西亚的马六甲和武吉南眉的空气污染指数均超过160。雪兰莪州和首都吉隆坡的空气污染指数也都超过110。吉隆坡的高楼大厦都被烟霾笼罩,能见度很低,街上不少行人都戴着口罩。

  一位吉隆坡市民1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的烟霾十分严重,已经威胁到市民健康,政府部门应考虑允许普通上班族在家工作,以减少烟霾对他们的影响。当地媒体称,造成目前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烟霾污染持续加重的主要原因是印尼部分地区持续的林火和为开垦土地进行的烧荒。

  在烟霾笼罩下,12日,一架从新加坡飞往马来西亚怡保市的班机因能见度低被迫转降吉隆坡国际机场。13日,又有一架从泰国飞往吉隆坡的航班被迫临时降落在泰国普吉岛。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烟霾已经影响到进入马来西亚领空的飞机安全,一些机场因烟霾太浓而不适合航班起降。他说,若机场能见度低于600米,将威胁起降航班的安全。

  马来西亚科技和创新部长马迪厄斯则介绍说,如果该国相关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连续72小时超过100,马来西亚气象局和空军将进行人工降雨,以缓解烟霾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圣殿山 以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在圣殿山发生冲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