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印军拆中国哨所 双方对峙已成“日常”

2015年09月14日 21:10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印军拆中国哨所,中印边境又传来不平静的声音。据印度媒体9月13日报道,由于印度边防部队近日非法越界拆除一座中方哨所,中印两国军队再次发生边境对峙。观察者网根据印度媒体说法进行分析后判断,印军拆中国哨所对峙的具体地点大约在克什米尔拉达克的穆尔古木尔格-布尔察地区,而当地是印军支撑中印边境军事基地的重要中继站。印军拆中国哨所,目前中印官方均未就此事表态,印度媒体则称两军的指挥官将于14日会面。印军拆中国哨所前,去年印中两国军队曾在拉达克东部地区久马尔陷入长达数周的对峙僵局,已成“日常”。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转述印度内政部一名消息人士称,中国近期一直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中国一侧附近修建一座观察哨所,印度对此持反对态度。9月11日,印度军队和印藏边防警察部队派人越界拆毁了中国在建的哨所,双方军队遂在这一地区发生对峙。

  印军拆中国哨所,双方对峙地点位于克什米尔拉达克的穆尔古木尔格-布尔察地区。该地区位于2013年中印“帐篷对峙”所在地斗拉特别奥里地以南,横跨中印两国,距离中国与巴基斯坦的重要交通口岸喀喇昆仑山口大约50公里。印度控制穆尔古木尔格-布尔察地区的西部,是印军支持斗拉特别奥里地军事基地重要的中继站。 

20150914093315517

印军拆中国哨所,对峙地点周边地图

 

  《印度快报》13日报道称,印方拆除哨所后,中国迅速派出了更多部队增援前线,印军随后也相应增派人员。有消息人士说,双方目前都在各自巡逻线以内,仍处于剑拔弩张的对峙状态,但平息局势的努力也正在进行中。一名印军高级军官告诉新德里电视台,“中国军队在试探我们的反应,我们希望通过会谈解决此次事件”。印度Zee新闻网报道说,由于中方没有对会面日期做出回复,所以会谈的尝试最终没有成功。中国军队要求印军后撤,但印方坚持不动。印军则打出中文标语,试图让中方回到中国一侧。 

  印度Zee新闻网则报道说,为了审时度势,印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推迟了原定周二前往该地区的行程,改为本月晚些时候到访。他原计划评估该地局势,并视察印藏边防警察队伍。

  目前印度国防部暂时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20150914093416133

中印边境上的中方哨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军拆中国哨所 中印军队边境对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