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7块8廉价药难求 黑市翻500倍卖4千元

2015年09月15日 14:39 |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7块8廉价药难求

 7块8廉价药难求

 

  7块8廉价药难求:一般来说,廉价药在市场上应该很受消费者欢迎,但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全国各大医院却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不少类似好用的廉价药在医院里竟然缺货,患者不得不自行买药。很多大医院都称没有这种药,患者只能在网上发帖求药,没想到最终能提供这种便宜救命药的竟然是黑市的“黄牛”,只不过市场上卖7.8元的药,流到黑市竟然被炒出4000元的高价,相当于正常价格的500多倍。

  报道称,杭州萧山区刚出生不久的一名婴儿患上了痉挛症,进入浙江省儿童保健院进行治疗。医生说,用注射用促皮质素是最有效的治疗措施,但医院没药,孩子母亲周女士电话向多家医院询问仍无果,不过还好最终从上海医药集团购得两盒,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要想改变廉价药缺货现状,还需制度保障。

  廉价救命药为何翻了500倍

  7块8一盒的婴儿痉挛症常用药难求黑市炒到4000元

  本是一盒仅售7.8元的普通药,在医院里时常难觅踪影,黑市上却卖到数千元。记者调查发现,关键时刻一些能救命的廉价好用药在现实中却成为“孤药”。廉价救命药缘何“一药难求”?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7块8廉价药难求 廉价药难求 廉价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