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8月新增350例艾滋病例 死亡73人

2015年09月16日 1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东卫计委15日发布最新疫情报告,8月份该省新增报告350例艾滋病例,73人因艾滋病死亡,这是该省当月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传染病病种。

  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2000例,死亡92人。8月该省无甲类传染病疫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约九成三。

  8月份广东甲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和狂犬病,占报告死亡总数的九成五,其中因艾滋病死亡73人,因肺结核死亡11人,因狂犬病死亡4人。

  8月份广东还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60776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广东8月份还发生一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起发生于潮州的登革热疫情,共有13人报告发病,没有人在疫情中死亡。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东艾滋病病例 新增病例 死亡病例

更多

更多